迎战冰雪 | 公路集团浴“雪”奋战保生产

连日来

部分地区遭遇凝冻 雨雪天气

虽然户外风雪交加 寒气袭人

但在公路集团省内外在建项目现场

建设者们

不畏严寒 坚守岗位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吹响了年末施工攻坚战的奋战号角

新疆那巴10标布然隧道

在海拔2780米之上,室外气温接近零下10摄氏度,由第三工程公司承建的新疆G218那巴10标布然隧道主洞和斜井内钻孔开挖器械轰鸣不断,项目建设一篇忙碌景象。

那巴10标布然隧道

自今年12月以来,面对冰雪凝冻等极端恶劣的自然条件,那巴10标项目干部职工群策群力、多措并举,在生产生活保温、除冰铲雪、物资运输、电力保供等方面持续发力,克服冬季施工重重难题,有条不紊推进项目建设。

在布然隧道洞口设置保温门

在隧道门口抛洒融雪剂

布然隧道施工建设现场

西藏S303康多线SG-2标

第七工程公司承建的西藏S303线康玉至多吉岔口段SG-2标果藏拉隧道地处海拔5200米~5600米的冰蚀地貌发育的高山寒冻和高山冰雪带,受低温影响(夜间最低温度零下25摄氏度,白天最高温度4摄氏度),再加上近期降雪频繁,材料运输也影响,项目建设面临极大挑战。项目部积极组织人员开展“道路保持畅通”行动,确保材料安全运输到位,稳步推进康多线SG-2标冬季施工。

 

保障物资运输通道畅通

湖北宜来2标

由第九工程公司承建的湖北宜来2标所在地近日气温持续走低,达到零下3摄氏度,项目部对工人进行了冬季施工安全注意事项交底,同时开展了防火、防冻、防滑、防交通事故、防人身伤害等事故的详细培训,并为现场梯笼做好防滑措施,高空作业配备了防坠器等保护措施,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渔洋河大桥施工现场

纳晴高速乌蒙山大桥

寒潮来袭,为保障乌蒙山大桥主拱圈预制节段混凝土的质量,第八工程公司纳晴12标对新浇筑的混凝土采取棉被包裹或蒸汽养护措施,以确保钢桁混凝土结构不受低温天气影响,质量可靠。

大桥主拱圈节段采用棉被包裹加蒸汽养护

黔西南州金州大桥项目

连日来,兴义市气温一路走低,夜间温度更是急转直下,加之峡谷风力较强,为金州大桥当前正在进行的主缆牵引施工带来了严峻挑战。

为有效应对低温天气和夜间强劲风力,全面保障生产、生活秩序,金州大桥项目高度重视防寒防冻工作,提前为值班技术人员采购了防风防寒棉服、防滑手套以及防滑鞋等物资,并通过班前教育、宣传显示屏等载体,提醒广大作业人员注意防滑保暖、用电安全,同时还在食堂、工区提供24小时饮用热水,为参建人员在寒风如刀的冬季带来融融暖意。

防寒棉服为在高空中作业的建设者带来融融暖意

东清公司

面对低温天气,东清公司迅速响应,牢牢把握平安、畅通、温暖的目标要求,按照抗凝保畅应急预案,对全线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进行24小时的防控和监测,配合养护单位开展撒盐除冰,参与交通疏导和隐患排查等工作,同时到收费站、服务区开展各类“暖心服务”,用心用情为过往司乘排忧解难,让广大司乘回家的路更安心、更暖心。

“红袖章”整装待发

开展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