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同路 赋能成长|公路集团内训师养成记→下一位是你吗?

为加强kok·体育(中国)官方入口内部师资建设

打造一支“能上台,会讲课”的内训师队伍

12月10日至15日

kok·体育(中国)官方入口

2023年第二期内训师培训班在贵阳成功举办

53名来自集团各部门、各单位

各专业的内训师参加培训

培训干货满满,亮点纷呈

一起跟小编去培训现场看看吧~

01

精英人才 汇聚筑城

12月10日,参培学员陆续到达kok·体育(中国)官方入口总部大楼,通过“团队画像”“珠行万里”等小游戏迅速破冰。各小组选组长、起队名、喊口号,齐心协力完成团队组建。

签到树

   

大山里生产队                                对对队

   

风华正茂队                               老六队

   

迷哥队                                 蛇头队

六个小组团队展示

   

课堂精彩瞬间

02

领导开班 寄予厚望

在12月11日上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上,公路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监事会主席崔文武作开班讲话,并就本次培训提出相关要求。

崔文武指出,当前正是全面落实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攻坚爬坡期,加强内训师队伍建设是服务集团公司事业发展大局的客观需要,是加快提升集团公司培训质量水平的务实举措,是传承企业文化夯实发展根基的具体体现。要充分发挥内训师“传帮带”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将集团公司“敢为人先、团结拼搏、开拓创新、精诚致远”的新“铁军”精神和企业核心价值观、经营理念等传递给广大职工,增强大家的凝聚力、向心力、认同感和归属感。

03

技能锤炼 实践磨砺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天元鸿鼎学习技术与应用学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特聘讲师、中国建设工程行业讲师大赛首席导师范金才老师授课,通过讲授课程设计、授课技巧等知识,帮助内训师提升课程开发、知识萃取、课程演绎及现场面授能力,构筑公路集团人才发展高水平师资体系。

 

培训学员认真听课

停“机”坪

(上课期间,学员的手机要乖乖待在这里,认真听讲~)

04

训战结合 高效培养

本次培训采用“学、练、比、演”相结合,线下全脱产的方式进行,经过主题定位、目标撰写、框架梳理及教学设计等课程开发内容的学习,学员们设计开发自己的业务课程,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同时,参培学员走上讲台,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与教学风采,通过总结提炼,让枯燥、难懂的专业知识,变得更加易学、易懂、易传承。

   

 

团队合作

 

   

成果展示

05

巅峰对决 演绎呈现

经过六天五晚的学习,本次培训的演绎评审环节采用课程试讲方式进行,评委根据自我介绍、课程介绍及片段教学三部分对参评内训师进行评分,并根据讲师的表现进行分组点评。参培学员依次走上讲台,以清晰的思路、扎实的业务素质和自信的表达在讲台上争相竞技。从娓娓道来到饱含激情,不同的风格精彩纷呈,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

 

 

试讲环节

最终,通过综合评比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并以小组积分制的比拼方式产生了1个优秀小组。

集团领导为综合性评比一等奖内训师颁奖

集团领导为综合性评比二等奖内训师颁奖

集团领导为综合性评比三等奖内训师颁奖

集团领导为综合性评比优秀小组颁奖

在结业典礼上,公路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监事会主席崔文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德顺,副总经理冉茂学为获奖内训师及团队现场颁奖。

综合评比一等奖获得者

第六工程公司纳晴15标

安全科长王桥课件展示

 

综合评比一等奖获得者

贵州公路运输设备物资有限公司

质安部部长刘永生课件展示

06

培训回顾 收获满满

在为期六天五晚的高强度学习中,参培学员们每天进行着“朝九晚九”的强化培训,对内部讲师的角色认知、综合技能的掌握有了显著提升,为今后成为更优秀、更专业的内部讲师奠定了基础。学员们也纷纷晒起学习心得。

 

2023年第二期内训师培训班合影

经过一年时间内训师推荐与选拔

共有140余人参与两期培训

初具规模的内训师队伍

构成了公司培训体系的中坚力量

同时,通过强化内训师年度考核

不断优化内训师队伍

期待kok·体育(中国)官方入口的内训师们

专注高效、精益求精

萃炼组织智慧,沉淀工作经验

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