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工程公司:赴项目一线开展“勇当尖兵 共创未来”团建活动

为进一步释放职工压力,激发工作热情,日前,第三工程公司组织人员到安盘七标、六安四标、七标和新疆那巴9标、10标,云南会巧等省内外项目一线开展“勇当尖兵、共创未来”团建活动。

本次团建活动包括素质拓展活动、心理健康讲座、舞台情景剧演绎三个部分,200余名干部职工服从大局、集思广益、团结协作、有效沟通,不断总结和思考,突破自身弱点、提升能力短板、打破思维局限,充分展示了执行速度快、团队意识高、沟通能力强、综合素质优的“黔路尖兵”风采。

“我要飞得更高”—那巴9标“雄鹰队”雄鹰造型展风采

素质拓展聚合力

工作人员讲解“盲人摸象”游戏规则

“加油!加油!只有一分钟了……”在盲人摸象、汉罗塔、同心圆等室外素质拓展活动中,组长的任务分工、组员间的默契配合显得尤为重要。比如盲人摸象游戏,在蒙眼的情况下,要在既定的时间内确定七巧板的颜色、数量、形状,不仅对记忆力、表达能力、统计能力有要求,更重要的是分工合作、协调分配的能力,一着不慎,便容易满盘皆输。汉罗塔、同心圆等游戏不存在唯一解,但是有最优解,如何在最短时间内找到破解难题的最佳方式,既需要组长指挥得当、调度有方,更需要组员群策群力、执行有力。

“手拉手一起走”—“同心圆”破冰活动

“不要再来伤害我”—“投石问路”破冰活动

素质拓展活动时间紧凑、内容丰富,过程紧张刺激、反转不断,每个人都是主角,一言一行都关乎整个团队的胜负。干部职工通过参与游戏、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举一反三,达到了启迪思维、开拓眼界、提升经验的目的。

“牢记规则不出错”—用最少步数走完的“汉罗塔”游戏

“给你捏捏肩”—破冰互动大家笑得很开心

心理讲座缓压力

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上,公司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为干部职工带去以“压力管理”为主题的知识讲座。通过了解压力从何而来、如何正确看待压力、合理释放压力、正确处理工作与家庭的关系、自身与外界的关系等知识,再配以现场交流、实例剖析的方式,不仅为干部职工进行了一系列的减压辅导,还帮助大家调整工作生活心态,让“心压力”转化为“新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发现更多的乐趣,实现更高的价值。

“做自己的心理理疗师”—干部职工画“压力管理”树状图

剧情表演展才艺

在“核酸检测、新白娘子传奇、大话西游、非诚勿扰”等命题情景剧的表演中,项目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剧本撰写、角色分配、舞台设计、道具制作、音画呈现等工作。短短两个小时,大家认真策划,主动构思,最终呈现出一场场致敬经典名剧、展示企业文化、贴近工作生活、发挥职工所长、考验团队默契的舞台短剧。在此起彼伏的欢笑声中,大家都释放了自己的情绪。

“致敬抗疫英雄”—干部职工进行“核酸检测”情景剧表演

那巴青年职工表示,通过团建活动,深刻感受到互助共赢、齐心协力、主动沟通和服从指挥的重要性,尤其是工作和事业的成功,都离不开团队的配合。只有凝心聚力、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各展其能,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六安四标团建活动人员合影

此次团建活动充分激发了项目一线干部职工的自我潜能,磨炼了个人意志,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活动中展现的干劲、拼劲、韧劲带到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