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党的建设>群团工作
kok·体育(中国)官方入口召开2023年工会工作总结会

12月8日,kok·体育(中国)官方入口召开2023年工会工作总结会,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工会工作成绩,明确下步工作思路和方向,要求聚焦职工急难愁盼的各项问题,推动解决关乎职工切身利益的事宜,助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监事会主席崔文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会议总结了集团公司2023年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通报了2023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和2024年工会经费预算说明,分享“交建家园”工会品牌创建经验,并就如何做好工会工作、发挥工会作用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强调,在2024年的工会工作中,一是要在深学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中保持政治定力。要把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为职工办好事、暖心事、贴心事,凝心聚力促发展,服务职工创和谐。二是要在精准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贡献工会力量。要按照集团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2346”发展路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作用,推进技能比武,提升集团公司员工从业素质。三是要在提升服务、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促进和谐发展。要整合服务资源和平台,更多面向基层一线,坚持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四是要在健全机制、推动工会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中强化自身建设。要强化工会“2456”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努力打造“工”字号服务品牌。

会前,崔文武对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作了专题宣讲;随后召开的集团工会第四届委员会还研究了集团公司2024年职工代表大会等相关事宜。

集团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司属各单位工会主席和工会小组长代表、集团工会办工作人员等分别参加上述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