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明纪律规矩 压实监督责任 ——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约谈纪检干部

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纪检干部“八小时”外教育管理监督,近日,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张德顺集中约谈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和下属单位纪检专员。

张德顺强调,全体纪检干部要履职尽责,不断强化自我约束,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推动集团公司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如饥似渴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统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增强专业能力。二是要以身作则,自觉用党的纪律和规章制度约束自己,做到廉洁自律、履职尽责。同时要认真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是要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严禁违规吃喝,在监督检查中吃拿卡要,态度蛮横,作风粗暴。四是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做到思想从严、作风从严、执纪从严、反腐从严,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的全过程各方面。五是要“懂政策、会换位、讲公道”,切实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及时发现问题,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六是要自觉约束“八小时”外的言行,坚决抵制享乐奢靡之风,自觉净化工作圈和生活圈,自觉养成高尚的精神追求和健康的生活情趣,营造良好家风,以更高更严要求作表率树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