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集团组织党员干部赴贵州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9月28日下午,公路集团组织党员干部赴贵州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公路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司属各单位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及全体纪检干部共100人参加。

在警示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在警示教育基地大厅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并依次参观各展厅。展厅通过详实的图片、鲜活的事例例、查处的款物等展示了近年来我省查处的典型案件,剖析了这些案件发生的原因和特点,最后播放了涉案人员的深刻反思与沉痛忏悔。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展陈,仔细聆听讲解,深入思想交流。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一段段痛彻心扉的忏悔,给参观人员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触动。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法纪的威严,更深切体会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警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以高质量工作推动公路集团高质量发展。

公路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田洪松在警示教育总结讲话时表示,这次组织大家到贵州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目的就是要牢记初心使命,更加自觉地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新气象新面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公路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今天参观的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司属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抓好警示教育同干部教育培训更加紧密结合起来,让党员干部从身边人身边案的警示中汲取深刻教训、触动思想灵魂,警醒知止、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把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进一步坚定政治忠诚、坚守理想信念,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